[问政四川周报]交通路况持续受关注 多人询问绵巴高速走向

2015-03-31 10:29: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马艳琳 陈昶

2015年,升级后的“问政四川”平台将继续发挥“桥梁”作用,为四川各级党政职能部门与广大网友提供一个良性互动的平台。网友提供的线索、反映的问题,我们都将第一时间给予关注、转达和报道,督促相关问题的落实、解决。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马艳琳 陈昶)3月23日至3月29日,“问政四川”平台(http://wz.scdaily.cn)共刊发网友问政224条,其中,咨询类89条,投诉类83条,求助类33条,建言19条。问政留言数量排名前三位的市州分别是成都(85条)、广安(21条)、泸州(13条)和绵阳(13条)。

据统计,上周“问政四川”共收到相关部门回复30条。回复率排名前三位的市州则分别是绵阳(50%)、巴中(33.33%)、自贡(30%)。

3月23日至29日期间,“问政四川”平台问政留言量排名第一的是交通类问题,网友发帖共计44条,占问政总数的20%,与3月16日至3月22日期间相比,上升3个百分点。其中,网友询问道路硬化及修建进度,反映城镇交通状况的留言较多。如成都网友发帖询问,龙泉驿区的车辆上下绕城高速实在太堵,是否将建驿都大道上绕城的互通立交;绵阳、阆中等地网友多次发帖关注绵巴高速走向的批复情况等。

城建类问题排名第二,网友留言共37条,占问政总数的17%,与3月16日至3月22日期间相比,上升4个百分点。其中,房屋违建、占道经营等问题较多。如自贡网友反映,汇东新区东方威尼斯小区里,有的业主在公共区域乱搭乱建,开饭馆、茶坊等,更有人在高层楼顶擅自搭建房屋;成都网友反映,此前反映临港路一段有小摊贩占道经营,得到了相关部门回复处理,但近日占道经营又有加剧之势。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涉及拆迁的问政留言共有22条,占问政总数的10%。如网友反映,彭州市年年说要改造龙兴街低洼棚户区,但年年没有任何行动,当地居民急盼改善居住环境等。

一周热点及处理情况

1、网曝资阳有地沟油流入餐馆 食安办:不属实

网友:资阳市雁江区临江镇宝珠村10组有一个生产地沟油窝点,常常在城里餐馆拉剩菜然后把油炼好,再卖给城里各大餐馆,已经存在大概3年了。

雁江区食安办 回复:    

经查明,当事人李福全利用泔水喂猪、收集提炼泔水油的情况属实,其泔水油销售对象为取得了合法资质的企业,未发现有销售给餐馆的行为;但李福全收集提炼泔水油的行为违反了生猪生产有关规定。

区食药监管局要求李福全规范泔水油收售行为,严格索证索票,坚决禁止泔水油回流到餐饮食品环节;区畜牧食品局要求李福全改善生猪养殖条件,完善生猪养殖配套设施设备,增设环境处理设备,消除环境危害,建议尽快自行关闭养猪场。李福全表示将立即整改,待现有生猪出栏后立即关闭养猪场另谋他业。

详见:http://ly.scdaily.cn/bbs/thread.php?tid=2670822

2、网曝达州宣汉土黄镇有人盗伐木材 林业局尚在调查中

上次我反应的土黄镇桅杆岭村四社小地名张家瓦厂有人大肆砍伐森林资源一事,至今未得到答复和处理。现在已运送走木材7车,数量多达80立方以上,现场因下雨未运走而遗留的木材保守估计有近15立方。如果不及时处理,在半月之内就会让这片森林变成一片荒山!希望有关领导能关注此时事!

宣汉县林业局 回复:

该网友反映的地点位于我县土黄镇桅杆岭村四组小地名(张家瓦厂),经现场初查,的确存在滥伐林木现象,砍伐面积1.5亩,砍伐树木时间发生在2015年1月下旬。

目前案件还在调查中,等按相关法律程序认定后提出具体处理。

详见:http://ly.scdaily.cn/bbs/thread.php?tid=2744660

3、成都龙泉车辆上下绕城太堵?回复:争取收费站东移

网友:龙泉驿区的车辆上下绕城高速实在太堵啦!本来大货车就多,若再遇个节假日,来旅游的很多,简直更不用说了。此前曾听说将修建驿都大道上绕城的互通立交,却不知怎么没下文了。

龙泉驿区委 回复:

据省市有关部门信息,第二绕城高速公路建成后,有望争取成渝高速公路收费站东移或可免费通行。

为方便群众出行,发展同安地区经济,区委区政府争取省市有关部门支持,将建设成渝高速公路辅道纳入重要议事日程。通过规划建设车城大道、幸福大道延伸线、成渝高速公路南侧辅道等,力争形成从阳光城快速直达成都东站及五桂桥客运站的新通道。

详见:http://ly.scdaily.cn/bbs/thread.php?tid=2744743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