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房产中介:短时间内 成都楼市或将逐渐回暖

2015-03-31 10:39: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吴忧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忧)“新政刚刚出来,还没有看到大的变化,不过每个人的心态都已经在变化当中。”成都易家地产的经纪人李兰告诉记者,成都的房地产消费还是以刚需消费为主,楼市新政将为刚需者带来诸多利好。

昨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三部委联合下发通知,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买二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另外,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也对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进行了调整,营业税免征门槛由5年变为2年。

“对于刚需者来说,降低首付比例、降低营业税免征门槛,就是直接的利好消息。”李兰说,她所接触的一些购房者,将成为新政下的首批获益者,“许多人在郊区买了住房,但是上班在城里,距离太远,他们就希望在城区有一套小房子;还有一些人,原本有一套小住房,现在需要换一个稍大的房子。”李兰说,对于这些人群来说,新政降低二套房首付款比例,可以让他们更快地改善居住条件,而降低营业税免征门槛,则将降低交易成本,“改善性住房应该是一个重点。”

“从我在一线的经验来看,首付比例与营业税都是购房者所关注的焦点,同时也是影响卖房者心态的重要因素。”李兰说,在短时间内,成都的楼市将会逐渐回暖,“应该会比现在活跃一些,打破目前的僵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