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文化节西南民大开幕 成都伊藤董事长传授人才成长“秘方”

2015-03-31 16:38: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史册记者:吴楚瞳 向宇


三枝富博讲课

西南民大学生争抢成都伊藤资料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楚瞳 摄影 向宇)今(31)日,中日文化节开幕式在西南民族大学航空港校区举行,西南民大校长在开幕式上回顾了该校与日本文化交流的历程,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光冈英行出席开幕式,透露去年日本驻蓉总领馆签证人数首席突破10万,以11万的签证量达到2013年的4倍。

作为西南民大举行的首届中日文化节,文化节安排了日语短剧、日本茶道等各种活动,其中的重头戏是一堂课-一堂由伊藤中国总代表、成都伊藤洋华堂董事长三枝富博与学生们共享人才成长经验的课。今日上午,300余名西南民大的学生来到三枝富博的课堂上,聆听他以《成都伊藤洋华堂的目标 关于人生与工作 人才培养及领导力》为题目的讨论。三枝富博在畅谈成都伊藤企业管理的过程中,结合当下社会的发展变化,与同学们分享如何培养正确的工作观;如何在未来通过工作得到磨练,获得成长;如何让自己成为自主、自律型人才;并告诉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中“没有目标,不持续拥有目标,不能做成任何事情”,发心(想做)、决心(下决心做)与持续心(一直保持同样的状态),是未来成功的决定性“三心”。

三枝富博长达一小时的课堂上,没有一名学生离场。同学们在讲课结束后,希望能从这位世界500强高管身上,学到更多有营养的内容,不断地举行提问,“导致”课堂延时超过半小时。“要以怎样的心态去适应工作的强度?”“我们毕业后是直接就业还是考研好?”“选择工作最重要的是什么?”“你作为一个成功的企业家是何如看待创业、创新的?”对同学提的每一个问题,三枝富博都认真作答:“不管是考研、就业、还是创业,最重要的是要知道自己想做什么,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要做自己喜欢的感兴趣的事才是最好的决定。”现场也有同学希望毕业后能入职成都伊藤,成都伊藤人事本部相关领导也现场为同学学作了入职流程介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