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成华区2015年公建配套设施计划:新建24所学校22个停车场

2015-04-01 16:52: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陈明玥

位于熊猫大道旁的一里塘配套小学透视图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明玥)年内8所学校完工,4个社区用房投入使用,16个停车场交付使用……今(1)日,成华区今年公建配套设施计划正式出炉,内容涵盖教育、养老、文化等多个民生领域。其中教育配套设施建设投入最大,计划投资14亿元,预计将新增学位32250个。

“当前成华正处于大转型、大发展阶段,为完善城市公建配套设施,进一步缓解‘入学难’、‘停车难’等民生问题,我们从去年底开始征求民意,并根据群众意愿和各牵头部门实际工作,特制定了今年建设计划和目标任务。”据成华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计划,今年该区将启动建设24所学校、22个停车场、9个社区用房、2个文化活动中心、3个农贸市场、2个养老院、5座公厕、11个公共绿地以及3个公园,加快打造“现代城东、宜人成华”。

位于青龙街道新山社区的配套小学效果图

关键词:教育配套

8所学校年内完工,提供学位9540个

建筑面积约1.1万平米、24个班办学规模的青龙一里塘新型社区配套小学建设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占地约14.7亩、24个班办学规模的“太阳公元”项目配套小学建设项目预计年内开建,明年完工……今年成华区将新建24所中小学、幼儿园,提供学位32250个,预计总投资约14亿元。目前已经开工建设6所,其余学校正在开展方案设计、施工招标、场地平整等前期准备工作。        据了解,24所学校中有中学5所、小学12所、幼儿园7所;从位置来看,圣灯片区最多,共有7所;青龙和龙潭片区分别为6所和5所。

成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计划,青龙一里塘新型社区配套小学建设项目、热电厂地块配套小学建设工程、动车基地统征项目安置房建设工程配套小学工程等8所学校将陆续在5月至8月完工,提供学位9540个;其余学校将在明年内全部完工。“这将有效缓解区域内适龄儿童及青少年就学需求。”该负责人表示,2011年以来,我区已经建成中学6所、小学和幼儿园29所,从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入园难”问题。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