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仓库一化学药品发生泄漏

2015-04-14 10:34: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了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巫明杰 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 实习生 付策民)4月13日16时许,西昌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堆放在仓库中的过氧乙酸发生部分泄漏。当地消防官兵接警后,立即前往处置。截止14日9时,现场险情已基本得到控制,事件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了解,事件发生在16时50分左右,西昌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堆放在仓库中的约225件过氧乙酸发生部分泄漏。由于过氧乙酸与三氯异氰脲酸粉化学反应易造成爆炸同时生成氯气,凉山州公安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调集6车40余名官兵前往处置。

在事故现场,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刺鼻的气味。公安、消防等部门立即组织对周边576户群众疏散。通过与化学制剂技术人员协商研究,消防官兵对过氧乙酸与三氯异氰脲酸粉进行物理隔离,并分批次把三氯异氰脲酸粉转移至空旷地带,随后用沙土填埋下水道。

截止14日9时,现场险情已基本得到控制。


过氧乙酸的危害>>>

过氧乙酸对眼睛、皮肤、粘膜和上呼吸道有强烈刺激作用。吸入后可引起喉、支气管的炎症、水肿、痉挛,化学性肺炎、肺水肿。接触后可引起烧灼感、咳嗽、喘息、喉炎、气短、头痛、恶心和呕吐。它易燃,具爆炸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