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万一桌的“石头宴” 想来一点吗?

2015-04-17 16:51: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宋建琴 华小峰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宋建琴 摄影 华小峰)羊腿、烤鸭、排骨、鸡爪、白菜、豆腐、马蹄果……4月17日,2015成都(春季)国际珠宝展举行,数百个展位各位珠宝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去“挥霍”,而刚才这一桌可是“石头宴”,总价值高达36万元,着实让人大开眼界。

你敢吃20000元一颗的小白菜吗?你吃过13000元一块的排骨吗?你见过500元一个的马蹄果吗?没错,这样的天价“菜肴”,今天就出现在了成都。不过,这些菜都吃不进嘴里,这些都是寿山石雕刻而成。

在今日的国际珠宝展上,这桌盛宴可谓是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眼球。该展位负责人林晓翔告诉记者,别看这一桌菜都是寿山石做的,但其实它们的材料并不一样,“这颗小白菜,是善伯绿,是寿山石中极难找的材料,颜色、大小都罕见。”也正因为如此,这颗白菜价值20000元人民币。林晓翔介绍,豆腐是芙蓉瓷白材料,一块价值1200元,难得的是材料通体透白;芋头、马蹄果是月尾紫材料,小小一个价值500元;排骨是芙蓉石材料,这种材料也比较难得,所以它价值高达13000元。

林晓翔说,在石头上雕刻,有它的讲究。比如,石头与原型得有五六分像,再根据原型来进行加工,“像烤鸭,雕刻一只得花2个月时间,脖子上的毛孔都是雕上去的,一只脖子都得花2天时间才能雕好。”

在本届展会上,有超过400个商家展位,展览面积逾10000平米。整个展会上,一家来自广州的赌石展位也吸引了很多市民的眼球。不少市民说,平常只在电视和旅游时看到的赌石场景,没想到在成都也能亲身体验。而这个展位有意思就在,这里赌的是毛石,价高者数万元,价低者二三十元,可以满足不同市民的好奇心。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