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达6万人 在成都看病从此不再难

2015-05-22 17:14: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陈明玥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明玥)22日下午,甘孜州色达县人民政府与成都市五医院签订合作协议,成都市五医院为色达县开通就医绿色通道并开启双向转诊机制,一旦有危重病人,送抵成都后可第一时间实现救治。为方便色达群众就医,色达县还将派驻两人到成都市五医院,用汉藏双语帮助藏族居民实现就医沟通并协助联络就医问题。色达县县长巴登说,该县6万人从此将在成都实现顺利就医,从此看病不再困难。

色达县平均海拔为4127米,自然条件较差,交通不便,医疗技术水平相对落后,当地群众一有大病,就得赶往成都就医。然而,该县很多患者并不懂预约,有病有赶到成都,常常需要排队一周左右时间才能看上病,在增加痛苦的同时增加了他们的经济负担。

成都市五医院与色达县达成合作协议,基于之前成都对色达的深度帮扶。按照省卫计委(前卫生厅)的部署,成都市五医院从2013年开始对口支援帮扶色达县医疗卫生事业,为了尽快提高该县的医疗技术水平,成都市五院在3年时间里先后往色达派驻了21名医疗、护理、医技、管理等各方面的专家,并向他们捐赠了当地急需的医疗设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