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子女体验当“空哥空姐” 原来西航这么美

2015-05-24 10:53: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杨德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杨德)“哇,这个校园好美丽,就像电视上的一样!”“飞机啊,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真飞机。”“我长大了也要像她们一样当个空姐”……5月24日,成都农民工子女融入城市援助公益项——“快乐六一,飞翔梦想”航空体验活动启动,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来自成都全兴小学、希望小学、蜀西实验学校、金华光明学校的300余名农民工子女来到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进行民航岗位体验。


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和四川西南航空专修学院的师生作为此次活动的志愿者盛情接待了小朋友,带领他们参观英伦校园、体验民航工作岗位,陪伴他们度过了欢乐、难忘的一天。

据记者了解,“农民工子女融入城市援助项目”是今年中央财政支持成都的唯一一个针对农民工子女的项目,是从全国数千个公益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中央财政支持的,由四川省学校文化建设研究会执行。“在了解到这个公益活动以后,我们西航的师生踊跃报名,争当志愿者,邀请孩子们到学院的民航体验馆参观体验,所有的体验项目也是我院专门为青少年儿童量身打造的航空拓展项目。”负责本次活动接待的四川西南航空专修学院的吴颖军副院长说,“这是一所大学应该做的,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我们希望孩子们在这里感受航空文化,学习到民航安全知识,拓展其视野,开阔其眼界,也希望能让他们过一个快乐地、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惊叹  魔法校园好漂亮

24日早8时,孩子们来到了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一下车,孩子们就被眼前雄伟的凯旋门大校门震惊了,“哇,好大的校门啊!”随后,西航的志愿者老师们带着孩子们参观英伦校园,普罗米修斯、亚特兰蒂斯超大弧形教学楼、维多利亚广场、欧洲风情街……都引起了孩子们极大地关注,孩子们不停地感慨:“真漂亮!”“以后长大了就来这个学校学习”……

 

在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波音737真飞机前,孩子们完全被眼前的这个庞然大雾给吸引住了,纷纷拍照留念。“飞机原来长这个样子啊,真的好大!”金牛区希望学校三年级的吴晓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看到真的飞机,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到过。

兴奋  民航工作岗位体验立志冲云霄

参观完英伦校园以后,孩子们来到了西航民航实训中心。在这里,孩子们体验了民航工作的各个岗位,更换登机牌、安检、登记……孩子们既是“旅客”也是民航员工,他们依次参观了学院安检实训中心、航空服务实训中心、空中乘务实训中心、机务实训中心,并学习了跆拳道、咏春拳、礼仪培训等知识。

在A330双通道模拟训练舱中,孩子们和西航入选南方航空的准空姐、准空少一起模拟客舱服务的情景,体验空姐、空少工作内容;在西航灭火训练舱中,孩子们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亲自操作灭火实训设备;在A320应急撤离训练舱、水上撤离训练中心,孩子们观看在飞机上如何紧急撤离……三年级的彝族小女孩海来克古木说:“原来空姐是这个样子的,我长大了也要当一名空姐。”

农民工子女融入城市援助项目执行单位四川省学校文化建设研究会秘书长高善峰称,该项目是以“陪伴”与“参访”的形式,组织农民工子女进行有目的、有计划地在城市中参观、欣赏、交流、学习、服务,去结交朋友、了解城市、关注社会、拓展视野、提升素质、参与公益,真正达到‘了解城市、认识城市、融入城市’的项目初衷。”

“我们有参观博物馆、高校、新闻媒体、科研单位等,还会带着孩子们去看一场电影、看一场演出等。”高善峰秘书长介绍说,“农民工子女融入城市援助计划”还将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警察、记者等与孩子们面对面,以此扩大孩子们的社会交往范围,建立人际关系,建立支持系统,使其城市的生活与学习能力和技巧得到更充分的培养,进而获得更多改变他们未来的生活资源及生活手段,获得公正平等的生存与发展机会,最终融入城市、服务城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