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民政局公布正规殡葬服务机构名单 发布十条温馨提示

2015-05-25 17:53: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钟帆

成都市殡仪专用车辆外观样本

殡葬车专用标志牌照片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人生最后一程究竟应该如何进行?怎样才能防止办丧过程中上当受骗?合法殡葬车究竟是什么样的……5月25日,成都市民政局再次公布了全市正规殡葬服务机构的名单(附文末),并发布办理殡葬相关事宜的十条温馨提示。

成都市民政局提醒广大市民,办理丧事的过程中应直接与成都市正规殡葬服务机构联系,切勿轻信非法殡葬中介机构。同时,成都市民政局针对宗教活动场所按宗教习俗处理殡葬事宜的对象和范围也做出了明确介绍,宗教活动场所不得利用宗教设施从事遗体火化、骨灰存放等殡葬服务,并且安置、处理(包括焚化)遗体、骨灰的对象不能扩大至“宗教教职人员”以外的信教群众和社会人士。另外,成都市民政局提醒广大市民,请不要参与殡葬行业的各种集资活动,谨防上当受骗。

此外,成都市民政局提醒,成都市的合法殡葬车全车身为白色,车身两侧加喷绿色流线型线条,车前后部正中处喷有专用标志,车门两侧正中设置统一编号,车前挡风玻璃处放置了成都市民政局统一监制的“殡仪专用”标志牌。如市民发现有不符合上述规定的车辆接运遗体,请及时向当地民政部门举报,也可向成都市民政局行政执法支队举报。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