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讲堂》今日开堂 首期嘉宾“飞碟一姐”张山分享人生感悟

2015-05-26 07:56: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郭佳莹

》》青年讲堂视频集《《

四川在线消息 (四川在线记者  郭佳莹)5月26日,由四川日报全媒体集群与四川省青年联合会共同打造的四川首档网络视频公开课栏目《青年讲堂》正式在四川在线首发开播。该栏目采取演讲+互动的形式,邀请全省各行业的青年领袖登上讲坛,与现场观众和网民分享他们的故事、经验和感悟。首期节目中,奥运冠军张山应邀前来,与台下的青年朋友分享了她的冠军之路与人生感悟。

张山:我用坚持创造“两百发两百中”奇迹

“奥运冠军,每届都有。但是,被老外们称为“Two hundred girl”的,就只有我一个人。”著名射击运动员、奥运冠军张山说出这句话时,脸上的表情写着满满的得意,仿佛又扛着枪回到了那个她熟悉的赛场上。

作为中国“飞碟一姐”,张山自有她独到的气质与风韵。在开始演讲时,她的语调平稳自然,丝毫没有紧张之态,她的讲述也简洁干净,自有一种吸引人的力量,台下的观众都听得十分认真。

张山在16岁特立独行地放弃了高考,选择了加入射击队,从此开启了她的传奇。21岁夺得第一个世界冠军,她迷惘过,也思考过未来何去何从。在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飞碟赛场上与男选手同场竞技,最终创造“两百发两百中”的奇迹,被外国人盛赞为“Two hundred girl”。

在演讲到她运动生涯最辉煌的时刻,张山也禁不住笑了出来,她自己也说,“你们也看到了,我现在都是一脸得意的。”而说到“坚持”,张山则更有发言权,她用一句非常幽默的句子作为了整场演讲的结尾:“也许你们哪一天在飞碟的赛场上,看到有一个60岁的老太太在比赛,那多半就是我。”这句话引得台上掌声经久不息,大家都发自内心地为她喝彩,

听众:拥有自信才能找准人生坐标

演讲台下的张山,随和、亲切,丝毫也看不出她在赛场上俾睨天下横扫对手的那股凌厉气势,而上了演讲台的张山,则散发出一种强大的自信的光芒,让人不得不相信,这个笑起来温柔近人的女子,是曾经拿着一把枪,打败了所有同台竞技的男选手、女选手,是“巾帼不让须眉”的最好诠释。而台下观众时不时爆发出的热烈掌声,更是对张山这种自信、幽默的最好肯定。

在后来的采访中,我们听到了许多来自于台下的青年朋友们的声音,他们纷纷对张山老师的这种自信、强大竖起了大拇指,希望自己也能够历练出这种气质。一名参与节目的大学生观众朋友表示,他们在大学阶段总是有很多疑问和迷茫,今天在这里听到了张山老师的故事,亲眼目睹了张山老师自信的人生态度,对正处在人生十字路口的自己有很大的指引作用。

预告:殷剑、李欣等将走进将堂分享心得

除张山外,《青年讲堂》栏目组还邀请了帆板世界冠军殷剑走进演播室向网友讲述她从邛海边上的小渔村成长为世界冠军的经历。而在当前互联网+热潮正如火如荼席卷全国的背景下,成都抱团科技CEO李欣、IT茶馆创始人王佳伦也分别通过讲堂分享了数字时代创业的心得与经验。这些节目将陆续通过四川在线与网友见面。

接下来,栏目组还将邀请文化、科技、公益等行业的优秀代表做客《青年讲堂》,栏目将于每月第二、第四个周的周二上线播出,届时来自四川乃至全国的优秀青年代表将亲临现场,与网友、现场观众碰撞出思维的火花。

 观看《青年讲堂》方式:

1、 扫一扫下方二维码,登陆四川在线《青年讲堂》官方专题页面观看,发表评论就有机会赢取好礼,还能来现场和嘉宾直面交流哦!


2、优酷、腾讯视频搜索“四川在线《青年讲堂》”观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