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日“创业天府 菁蓉汇·郫县”专场将现“一分钟奇迹”

2015-05-29 09:58: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洋记者 丁宁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丁宁)一杯咖啡,一个机会, 一个梦想。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郫县县委、县政府,成都市科技局承办,光谷创业咖啡协办的“创业天府 菁蓉汇·郫县”专场活动将于5月30日下午4时30分在位于郫县郫县德源镇红旗大道北段、光谷创业咖啡门外广场的布谷鸟创业公社区域户外举行,活动将持续至当晚的9时。据了解,此次“郫县专场”主题是“创业放飞梦想 布谷播种希望”。该活动将是“创业天府 ·菁蓉汇”活动开展以来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届时共有2800多人参加,大部分来自郫县境内的大学生创业者。

届时,该专场活动还有一大亮点便是“菁蓉镇”揭牌仪式,德源镇将成为第一个“菁蓉镇”,也将成为成都首个创业主题小镇。

新增“创业说”“一分钟奇迹”环节

郫县德源镇大禹东路和胜利北街的交叉口,坐落着“it鄂军”领军人物雷军和李儒雄共同投资的成都光谷创业咖啡。在它一侧的户外广场,将成为“菁蓉汇·郫县”的举办地点,“夜间”“露天”成为这场“菁蓉汇”区别于往常的独特之处。

四川在线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正在加紧清理路面,几十平方米的舞台基本搭建完成,咖啡店内外已整齐插满彩旗,一个大大的“创”字在五颜六色的旗面上很显眼,提醒着每一位路人,这家咖啡店的与众不同。

“今年4月,成都光谷创业咖啡郫县店开始试运营,目前已有27家初创企业入驻,基本聚焦移动互联网领域。”武汉光谷咖啡创投有限公司创办人之一李儒雄,负责此次“菁蓉汇”各个环节策划组织。他透露,此次“菁蓉汇”最大不同之处在于新增了“创业说”“一分钟奇迹”。“创业说”将请到知卓集团董事长、pptv聚力传媒集团创始合伙人和前ceo陶闯,以及书生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surdoc(书生安全云)公司ceo、书生云基金合伙人王东临,这两位创投界大佬会带来15分钟的演讲,主题包括创业者与投资人的内在联系和大数据产业。“一分钟奇迹”将有10个成都本土学生团队上台自荐,告诉50位大众评审“我是谁”“我的项目是啥”“我需要多少投资”,最后根据投票情况选择是否投资,“现场将最大程度保证创业者和投资人的对接时间,至少达90%。”

此次郫县专场还特邀了深圳同创伟业、松禾资本、顺为资本、小米投资、知卓投资、IDG创投、英菲尼迪投资、书生创投、技转投资、昊合投资、真然科创、凯晟投资、博源投资等创投机构和科技中介机构代表等创投机构参与。

郫县境内将诞生成都首个创业小镇

令人激动的是,明天的“菁蓉汇”郫县专场一大亮点就是“菁蓉镇”揭牌仪式,德源镇将成为第一个“菁蓉镇”。这样的创业主题小镇在中西部地区还属于少数,目前仅湖北有涉足。

事实上,“菁蓉镇”属于“创业天府”行动计划内容之一。据成都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正在加快创业载体建设发展,计划到2020年把成都建成中西部规模最大、孵化能力和服务水平全国一流的创新创业载体群落,全市创新创业载体数量达500家,载体面积2000万平方米以上,并且还要让创业资本高度聚集,构建起覆盖创业全过程的综合服务体系,“菁蓉镇就属于创业载体之一,以后将陆续命名更多这样的创业主题小镇。”

“今后肯定会在创业氛围的打造上花大力气。”牵头此项工作的德源镇相关负责人说,此前德源镇就已经形成了一些创业氛围,比如引进了武汉的创新型孵化器——光谷创业咖啡,集聚了一些创业和孵化平台,但并不成规模。周六“菁蓉汇”郫县专场上,特别安排了“菁蓉镇”揭牌环节,此后会在激活企业创新基因、人才引进、政策支持上有一系列安排,以此积极营造德源镇乃至郫县的创业大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