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发布国内首款4G安全手机

2015-06-05 13:53: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吴忧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忧 实习生 王鹏)6月5日上午,四川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迎来了重头戏,四川省信息安全产业推进会在四川科技馆举行。会上,四川省北斗导航民用高精度数据中心正式授牌,四川省北斗导航地基增强系统正式发布并投入使用。同时,会上还发布了中国第一款4G安全手机“尊御Z7MAX”。

全国最大的省级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发布

据介绍,该系统包括100座基准站组成的基准站网络、数据处理系统、运营服务平台、数据播发系统和用户终端,解决了我省复杂地形下的基准站建设、改造和整合等技术难题,填补了我省北斗高精度位置服务的空白。该系统兼容中国北斗、美国GPS、俄罗斯GLONASS三个卫星系统,是目前国内站数最多、覆盖范围最广、技术水平领先的省级北斗基准站网络,各项指标均达到或优于当前GPS地基增强系统水平。

历经7年的建设,该系统可应用于测绘地理信息、国土、规划、农业、林业、水利、电力、气象、地震等行业和部门,同时也可为防灾减灾、应急处突等社会公益事业提供综合性的导航定位服务。高精度的实时动态定位服务目前可覆盖除川西高原地区以外的全部区域,其他服务覆盖全省。据介绍,针对川西地区基准站较少的情况,接下来几年还将继续建设80座基准站。

中国第一款4G安全手机引人瞩目

随着移动互联网网络环境日益成熟和应用软件的繁荣发展,智能手机已经全面融入到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手机的网络安全问题也备受关注。

在此次的信息安全推广会上,由中国移动研究院和中国电科第三十研究所等联合研发、号称“中国第一款4G安全手机”的“尊御Z7MAX”引人瞩目。

据介绍,该手机使用最新的加密技术,着力于解决日益突出的手机网络安全问题。手机发布之后,将邀请相关应用单位进行品鉴和使用,进一步推动信息安全发展。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建立安全平台,“预计会有1500万用户”。

链接>>>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公众体验展暨四川省信息安全产业推进成果展在四川科技馆举行

6月5日-6月11日持续向公众免费开放

作为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要活动之一,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公众体验展暨四川省信息安全产业推进成果展在四川科技馆举行,市民可前往免费参观。记者现场探访获知,众多网络安全、网络科技企业,将为市民展现不一样的四川网络安全成果。

据省经信委介绍,体验展包含三大主题:提升网络安全意识;感知身边的网络安全;促进信息安全产业发展,有超过70家我省网络安全、信息安全产业方面的企业参展。展会旨在进一步落实“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宣传周活动精神,传播“安全方面最大的风险是没有意识到风险”理念,展示我省信息安全产业取得的新成果、新进展,进一步提升我省网络安全水平和促进信息安全产业快速发展。

记者在现场看到,包括四川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天奥电子、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众多知名企业现身。“用手机上网,使用电子邮件、QQ、微信等,都可能造成市民自己的个人信息泄露,而在办公环节,复印机、传真机等设备也可能造成信息泄露,”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体验展暨成果展,就是要告诉市民:“信息安全就在我们身边,哪里有网络,哪里就涉及信息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