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话剧《希望》在成都上演 四川2014年至今缴获毒品超1697公斤

2015-06-26 17:02: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张锐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锐)6月26日是第28个国际禁毒日。今(26)日,禁毒主题话剧“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在成都市锦城艺术宫举行。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获悉,2014年,四川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1047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3723名,缴获各类毒品1697.43公斤、易制毒化学品305.84公斤。

四川禁毒话剧《希望》在成都上演  近年来最大一次巡演

《希望》讲述一名高中生秦枫因误交损友,进而结识毒贩郑家凯。郑家凯通过各种方式引诱秦枫吸毒并致其上瘾,无法自拔。在毒瘾的“吞噬”下,秦枫花掉家里数十万元,生活狼狈不堪。最终,秦枫因毒瘾发作产生幻觉,在母亲面前自杀。最终,郑家凯一伙毒贩被警方抓获,而秦枫一家也支离破碎。

话剧《希望》主要揭示毒品对于个人、家庭以及社会的严重危害,呼吁全社会人人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自觉抵制毒品,远离毒品。记者了解到,此次《希望》巡演是四川近年来最大一次禁毒主题话剧巡演,自6月3日在乐山市启动首演以来,先后在自贡、攀枝花、德阳、凉山等9个市(州)进行了巡演。

四川去年缴获毒品1697.43公斤 被抓川籍外流贩毒人员首次出现下降

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获悉,2014年,四川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1047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3723名,缴获各类毒品1697.43公斤、易制毒化学品305.84公斤。经过2014年以来的重点整治,四川成功将绝大部分制毒案件打在了首制环节,打在了本地,减少了流到外省形成的恶劣后果。

从国家毒品实验室检测数据看,全国各地缴获的川制冰毒市场占比已经从2012年的25.7%,降至2014年的近2%左右。同时,2014年被外省抓获的川籍外流贩毒人员,特别是凉山籍外流贩毒人员首次出现下降趋势,分别较同期下降0.7%、5.6%。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