岷江航电犍为枢纽工程可行性报告获批 总投资约105.022亿

2015-07-13 13:09: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消息 7月13日,记者从四川省发改委网站获悉,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批复眉山岷江航电犍为枢纽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

岷江航道犍为枢纽工程是国务院批准实施的《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规划(2014—2020年)》中规划重点项目,是四川省构建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的重要支撑性项目,是2015年全省重点推进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

岷江航道犍为枢纽工程位于岷江下游乐山市犍为县境内,是岷江下游河段(乐山—宜宾)航电规划的第3个梯级,总装机容量为500兆瓦,规划等级为Ⅲ级航道。项目估算总投资约105.022亿元,其中国家安排专项资金9.975亿元。

岷江航道犍为枢纽工程的实施对于四川建设西部综合交通枢纽,推动岷江综合开发利用,保障大件运输,加快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