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月报]暑期违规补课为何屡禁不止 评:别让慵懒作风蔓延

2015-08-07 10:52: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了记者:吴佳惠 郝栩甲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佳惠 郝栩甲 陈昶)网络问政,为民解忧。气温持续走高的7月,网友对“问政四川”的关注也持续保持热度。7月份,平台共收到网友问政留言853条,其中有效留言801条,通过转达,得到四川各级党委政府、职能部门官方回复572条,回复率71.41%。

★数据说话★

从问政类别来看,“交通类”问题以147条占据榜首,占比18%。其中,对公共交通线路优化的建议,关于交通安全隐患、占道乱停乱放等问题的反映居多,例如“龙泉驿区龙工北路存在较大交通安全隐患”、“武侯区顺河横街中华名园小区周边车辆乱停放”、“教育园区公共交通太少,能否增加公交车?”,等等。

排名第二位的是“其他类”问题,总计136条,占比17%。包括“电子科大附近的成都合院施工扰民”、“都江堰人社局聘用员工为何没年终奖”、“关于公积金使用问题的困惑”、“成都玉林北街品上咖啡酒托诈骗”、“开发商爆涨停车费问题”等。

位居第三的是“城建类”问题,共有114条,占比14%。包括“在南充市城南综合市场买了商铺路却不通”、“达州开发商10年不交房,我们住哪儿?”、“南充清泉寺生态公园何时建”等。

数据统计显示,7月“问政四川”平台网友问政数量居前三位的市州分别为:成都市(307条)、南充市(52条)和广安市(41条)。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