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创业天府菁蓉汇•锦江”文创专场活动举行

2015-10-24 13:30: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王玥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王玥)24日,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发改委、四川省科技厅承办,中共成都市锦江区委、锦江区人民政府、成都市发改委、成都市科技局执行,以“创意锦江众筹未来”为主题的2015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创业天府菁蓉汇•锦江”文创专场活动在成都市锦江区汇融创客广场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旨在推广锦江区在成都市创新创业工作中得天独厚的金融资本对接、项目落地实施、商业推广运作的现代服务业优势;从创业人和投资人双重角度出发,想双方所想,搭建双方所需的理念交流、价值碰撞、项目对接、配套保障平台;在力争路演项目真落地、真实施、真孵化的基础上,营造“创新创业in锦江”的区域形象,从而激励支持更多的省内外有梦想、有激情、有毅力的创业人和有眼光、有资源、有实力的投资人来锦江共同创业,充分实现人才流、资金流、信息流在锦江的汇集,全力打造大众爱创业,创业并创新的盛况。

在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洪泰锦江智造基金、洪泰创新空间•锦江、洪泰成都锦江智能硬件孵化器、成都锦江九鼎蜂巢创业投资基金等11个创新创业项目落户锦江的集中签约仪式举行;相关领导为新三板上市(西部)路演中心、“互联网+”产业联盟、互联网金融产业研究院、等21个众创空间授牌。标志着锦江区打造西部“创业核心区,圆梦首选地”工作取得重大进展,翻开了全新一页。

从历时两个月的“I创未来”成都青年创客电视大赛中一路过关斩将脱颖而出的6个文化创意和“互联网+金融”类优质创新创业项目参加了创业路演活动,每个团队进行6分钟的讲解,20位投资机构根据路演情况表达投资意向并现场写下投资金额,参会嘉宾随时可以观察到得分变化情况。创业者根据得分情况和有意向投资的投资机构详细对接,达成融资意向。

面对新一轮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锦江区科学研判,理性决策,注重可持续发展,初步形成了“136”创新创业工作思路。所谓“1”,就是确定了“创业核心区、圆梦首选地”这一目标;所谓“3”,就是“创业导师工作室建设、公共服务平台打造、创投机构引进”等三个重点抓手;所谓“6”,就是明确了6条创新创业路径,即“以人才引进为关键、以机制构建为核心、以市场运行为主体、以产业聚集为目标、以政策支撑为保障、以氛围营造为引导”。

为切实办好“创业天府菁蓉汇•锦江”文创专场活动,锦江区还举办了“I创未来”成都青年创客电视大赛。9月15日—23日,通过网络推广、高校、园区海报张贴,园区推荐,面向成都市征集了100名以上的创业选手;9月23、24日,报名选手分别在锦江区创客联邦、成都国家广告产业园、成都IBOX创意基地、青年空间E78等4个园区开展海选,选出30名创客进入晋级赛。28日,晋级决赛的选手将展开决赛,每个选手用3分钟对项目及融资计划进行说明,并通过接受投资人和评委的提问并回答、选手互辩、导师拉票等环节,最终产生相应的名次并颁奖,获奖人将在现场获得由创客联邦提供的创业基金和创客空间的使用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