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链”大会今日在成都举行 成都创客已超百万

2015-11-18 21:23: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王玥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王玥)18日,“2015‘链’大会——你所未见的成都”在成都高新区举行,该大会由中国最大的创业社交平台“微链”发起的创业主题系列活动,旨在通过不同城市的线下交流,挖掘和展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背景下,不同城市的不同创业生态。

成都769个创业项目占四川总数97.71%

据悉,微链是一个为创业服务的社交平台。截至目前,微链认证投资人近800位,入住项目10000+,用户日均投递BP超过1000份。其链接各种各样的创业者、投资人、活动、创业项目等,服务创业的每一个重要环节。

现场,“微链”创始人蔡华向大家展示了一组有关成都创业的数据:目前成都有769个创业项目,占四川总数的97.71%,128家投资机构,9-10月份共举办创业类活动62场,总计3220人次参加。

“从投资机构的数量来说,成都机构一共有128家,只有杭州的四分之一,在对成都项目的投资机构中,本土投资机构也只占到9%,成都仍是一个资本输入型城市。” 蔡华说,本土投资机构的保守没有限制成都创客的热情。从创业热度来说,每10.5个成都人就有1户“创客”,创业者已经超过百万。

同时, 成都整个创业基因以腾讯、盛大、华为、阿里巴巴为主,同时成都有53所高校,有30多家研究机构,创业者教育基因非常好。“值得一提的是,政府在创业氛围上发挥了较大的作用。蓉城创业基础好增长快,创业者的综合实力较强。”

徐灏分享创业八字心经:屡战屡败,率败屡战

此次链大会,主办方特别邀请顶级VC经纬中国合伙人丛真,为现场的创业者们答疑解惑,传授投资经验和创业见解。另外,主办方邀请了Camera360创始人徐灏、抱团科技创始人&CEO李欣、十分咖啡创始人马林、NEXT创业空间合伙人苏航等重磅嘉宾现场分享创业经验。

“我们是2010年开展创业做Camera360产品,在这个时候我们是第一家做移动应用公司,确实非常孤单,周围都是做游戏的。随着这几年发展我们看到无论是做工具还是做生活服务都应运而生,我们也期待成都未来有更好的发展。” Camera360创始人徐灏说道。

徐灏在现场分享了他的创业经历,并鼓励正在创业路上的年轻人:“我99年开始创业,到现在19年了,我把这19年创业故事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能所启发,这19年创业当中八个字:屡战屡败,率败屡战。我希望大家能把创业这条路一直走下去,成就一家伟大的公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