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酒楼只办不离婚的婚宴 要新人写保证书"不离不弃"

2015-11-29 16:58: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沧海记者 李庆

                         一对新人在酒店签名

                 一对新人在“承诺书”上签名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李庆) 办婚宴先要签订承诺书!就在29日,中国首个婚姻承诺主题酒楼在成都市新都区亮相,首对新人在爱情承诺墙上写上了自己的名字。

首对新人呈递婚姻承诺保证书

29日中午,一对新人正在新都区石板滩九妹街60号回龙湾酒楼举办自己的婚宴。在亲朋的祝福下,酒楼的负责人还专门从这对新人手中接过了一份“婚姻承诺保证书”。

自己的婚宴还要向酒楼写保证书?到场的亲朋好友也是好奇。“实际上,我们不是只针对这对新人,凡是我们这里办婚宴的,必须得签订婚姻保证承诺书!”酒楼负责人为此解释说,他们要打造中国首个婚姻承诺主题酒楼,只为不离不弃的新人举办婚宴。该负责人说,中国的婚姻需要这样的承诺和社会监督,“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我们此举也是对新人负责”。

新人承诺墙上当众签字只爱一人

在酒楼的大门口,一段“我们只为不离婚的新人办婚宴”字样吸引了不少围观市民。在婚礼现场的舞台一侧,一堵承诺墙写着有一排大字“我要给婚姻一个承诺,给家庭一个保障,今生只结一次婚,只爱一个人”。

婚礼开始时,主持人先为新人宣布婚姻承诺。新人站在婚姻承诺签名墙前,不仅向亲朋好友承诺而且向该酒楼郑重承诺并签字。酒楼负责人李先生说,他开的这家回龙湾酒楼也是四川首个客家文化山庄,自己希望通过这种形式来服务不离不弃的夫妻,“只承办一生一次的婚宴”。

亲朋认同并称确应慎重对待婚姻

“我们刚开始也是有些不理解,凭什么要给酒楼写承诺。”现场的新人说,最后还是欣然接受,因为谁的婚姻都希望永结同心不离不弃过完一辈子,所以他们今天也有幸成为第一对向酒楼进行婚姻承诺的新人,他俩也愿意接受大家监督。

对这样的婚宴形式,到场祝福的亲友团也是很赞成,认为现在的年轻人的确应该慎重对待婚姻,不离不弃过完一生。对于这样的主题打造,酒楼负责人也表达了自己的初衷,说成都是全国离婚率排名第三的城市,自己也亲眼目睹了身边许多朋友结婚、离婚,但婚礼绝不是简单一个仪式,而是一个承诺,必须要不离不弃对待另一半。“既然新人选择在这里举办终生大事,那我们就有权利让他们签订婚姻保证承诺书。”他说,这个承诺让所有的人来监督,希望他们遵守承诺幸福一辈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