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四川高新技术产业总产值预计1.35万亿元

2015-12-03 15:11: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史册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楚瞳 吴忧 摄影 华小峰)12月3日下午2时54分许,解读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开始,省科技厅厅长刘东作主发布。在介绍科技支撑在四川的引领作用时,他用了“大幅提升”作概述:“2014年高新技术产业总产值突破12000亿元,今年预计13500亿元,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将到50%。”

刘东介绍,今年我省区域创新平台取得重大突破,成功列入国家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域,成都高新区获批西部首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新增3家国家级高新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显著增强,今年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超过800家,新增省级以上企业研发机构141家,企业牵头实施重大科研项目经费占科技经费的70%以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走在前列,实施创业四川行动,今年新增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达10000家以上,同比增长超过45%,大力发展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设立了规模20亿元的四川省创新创业投资基金。科研院所改革积极稳妥推进,《四川科研院所改革总体方案》和《深化科研院所改革试点推进方案》,确立了“转化一批、深化一批、改制一批、新建一批”思路,已经省委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