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东:支持"草根能人"拟写进四川科技创新"十三五"

2015-12-03 15:18: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史册

12月3日下午2时54分许,解读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发布会由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专职副主任李晓骏主持。

省科技厅厅长刘东作主发布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楚瞳 吴忧 摄影 华小峰)四川省科技厅厅长刘东在发布会上透露,下一步全省科技系统将科学编制科技创新“十三五”规划,着力聚焦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重点领域,凝练一批重大专项,推进“十大任务”。

我省科技创新“十三五”规划涵盖的“十项任务”分别为:一是推进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培育,二是推进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三是推进创新平台载体建设,四是推进军民融合创新发展,五是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六是推进科技金融深度融合,七是推进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八是推进科技开放合作,九是推进科技创新体制改革,十是推进贫困地区科技精准扶贫。

在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方面,除了支持科技人员、大学生、海外高层次人材创新创业我,我省科技创新“十三五”支持的创新创业人才还将包括“草根能人”,刘东将其与前三者并称为“四路大军”。

同时,“十三五”期间,科技创新也将在精准扶贫方面大有作为。我省拟于“十三五”期间启动四川省科技扶贫专项行动,构建科技扶贫平台、产业技术支撑、科技人才服务等六大体系,建立覆盖88个贫困县的科技服务体系,促进贫困地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贫困地区产业科技含量,提高贫困地区技术竞争能力,依靠适用技术增收致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