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深度融合 推动国防知识产权解密

2015-12-03 15:56: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史册

国防科工办主任许州回答本网记者提问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楚瞳 吴忧 摄影 华小峰)军民融合是四川未来推动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的特色和亮点,“十三五”期间,四川将从哪些方面着手促进军民深度融合?作为发布会第一个提问者,四川在线记者率先关注军民融合发展,省国防科工办主任许州就该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其中提及,要促进双向流动相互转化,相互促进,推动国防知识产权解密。

许州说,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做出了重要决议,下一步我省将从以下多个方面来促进军民融合的深度发展,一是要加快构建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体系,积极推动国防科研院所改革和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革,加强与院企、央属的军工企业战略合作,在川推动布局实施航空发动机、飞机整机、燃气轮机、信息安全、集成电路、北斗导航等重大项目,打造一批军民融合产业集群。二是加快推进军民融合创新。促进我省军民优势资源双向流动相互转化。三是要加快军民融合创新发展的体制机制,建立军民融合领导机构,健全军民融合发展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推动国防知识产权解密和转化交易试点等工作,推动军民科技创新资源共享。四是加快建立军民融合核心载体。要大力建设绵阳科技城集中发展区、科技新城、航空新城和空气动力新城建设,建好国家军民两用技术交易中心,军民融合技术转移中心各类创新载体平台,建设银河596、航空产业园等一大批特色军民融合产业园区,来推动我们省的军民融合的长期可持续发展,为四川建设经济强省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