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四川行动计划 为四川工业强省指明方向

2015-12-03 16:18: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史册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楚瞳 吴忧 摄影 华小峰)四川省委十届七次全会提出中国制造2025四川行动计划,四川产业创新有什么具体计划和举措?省经信委主任陈新有介绍,2025四川的行动计划为四川工业强省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十来个重点发展方向:“我们也提出要大力发展信息安全与电子信息,航空与燃机,高端的发电装备等。”

陈新有说,我省将结合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决定具体来抓落实。第一,要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也就是科学、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第二,坚持转型发展,要高点起步。第三,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我们现在进入了新常态,从高速转入中高速,四川地处西部,我们本身发展水平与全国平均水平有差距,这在产业特别是工业方面非常明显。尽管我们处于新常态,由于我们有很多差距,我们要实现同步全面小康,还要发展得更快一些,所以我们还要坚定信心,抢抓各种机遇,包括国家的重大机遇:“比如前不久工信部在全国确定了40多家智能制造示范项目,我们的长虹就是其中之一。我想只有这样才能实现更好的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