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明年将加大诚信建设立法力度 让不诚信的人与企业付出代价

2015-12-07 10:57: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史册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楚瞳 吴忧 摄影 向宇)如何加大政府诚信、商业诚信、公民诚信的建设?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明仁在答记者问时透露,明年我省将从四方面着手,其中包括加大诚信建设立法力度。

赵明仁说,近年来我省在信用体系建设方面作了不少动作,在政府诚信、商业诚信、公民诚信方面有了极大改善,“但个别系统、个别人、特别是商业诚信方面有一定问题。明年开始,我省加大诚信建设的措施包括一是教育引导,下一步纳入党员干部、学校教育、社会教育中。采取全媒体手段,比如公益广告微博微信微电影等多种手段,营造浓厚社会氛围。二是法规制度约束,明年起加大诚信建设立法力度,尽快制定信用管理办法、社会信用惩戒条例等;三是强化惩戒,建立健全红黑榜、黑名单和媒体曝光制度,让不诚信的人与企业付出代价,受到教育。四是典型引路,“明年提议开展最诚信政府、最诚信企业 、诚信公民评选活动,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让诚信单位与个人真正尝到甜头,得到好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