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目前小城镇建设投入如杯水车薪 需持续加大投入

2015-12-07 11:07: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史册

新闻发布会现场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楚瞳 吴忧 摄影 向宇)在解读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上,省住建厅厅长何健表示,在不到3年时间里,四川在小城镇建设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但是小城镇的发展仍然滞后,发展不足,财政投入需要进一步加强。

何健表示,同全国其他地方一样,四川的小城镇发展严重滞后,发展不足。近3年,四川启动实施百镇建设行动,在300个试点镇建设试点小城镇,“总计投入120亿,带动其他小城镇投入200亿,总计超过300个亿,但是量多面广,对于小城镇的发展仍然是杯水车薪。”何健说,小城镇发展滞后欠下的旧账,不可能一蹴而就加以解决,需要持续加大投入,也要加大要素比如土地指标等的保障,对乡镇行政管理体制也应该进行比较大的改革。

“我们将继续抓好试点镇的建设,省一级暂时不扩大试点,市、县一级可以新增一些试点小城镇。”何健表示,在大部分试点镇中,省上已经赋予其县级行政管理权利,将进一步健全其行政机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