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滚动播报“绿色发展·构筑生态文明新家园”新闻发布会

2015-12-08 14:55: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史册记者:吴楚瞳 吴忧

解读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楚瞳 吴忧)12月8日下午3点,解读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将在成都举行,由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举办,四川在线将为您滚动播报。

本场发布会的主题是“绿色发展·构筑生态文明新家园”,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傅思泉担任发布会主持人,环保厅厅长姜晓亭、林业厅厅长尧思丹作发布人,随后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15年11月16日至17日在成都举行。

全会指出,绿色是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和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重要体现。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着力改善生态环境,加快建设生态文明新家园。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划定农业空间和生态空间保护红线,推进城镇绿色发展。设立绿色发展基金。以主体功能区规划为基础统筹各类空间性规划,推进“多规合一”。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探索建立以大熊猫等珍稀物种、特殊生态类型为主体的国家公园。发展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产业和节能环保产业,加强资源节约和循环高效利用。实行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推进多污染物综合防治和环境治理。建设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开展大规模绿化全川行动。加强地质灾害防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