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环保厅长点名 下一步约谈内江

2015-12-08 16:03: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史册

省环保厅长姜晓亭回答本网记者提问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楚瞳 吴忧 摄影 向宇)在“绿色发展·构筑生态文明新家园”新闻发布会上,省环保厅长姜晓亭回答本网记者提问时透露,内江将成为我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的下一个约谈对象。

今年5月到10月,因环境治理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力,资阳、广安、达州分别被环保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约谈。除了媒体曝光的上述市(州)外,姜晓亭透露,我省还约谈10个市政府负责人,20多个区域负责人:“一般第一次都是闭门约谈,把你所有的问题告诉你,你去整改,如果整改得不好,再次约谈就会曝光。”

本网记者在发布会现场提问

    目前,已经约谈的市州,约谈效果和整改推进都不错:“被约谈的市州压力非常大,动作也非常大,采取了非常有力的措施。”但姜晓亭也表示,也并非约谈后立即有改观,比如达州,虽然目前他们的污染物浓度大幅度下降,但达钢就在城区里:“如果关闭会牵涉大批人的就业一系列问题,搬迁也是不现实的。”

    姜晓亭说,约谈效果不错有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党政同责”:“一般我们会先找市长谈,市长就是党委第一副书记,回去以后通常上常委会,然后常委会通常会专题讨论如何整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