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将建大熊猫国家公园 成都绵阳雅安有望获批

2015-12-08 17:04: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史册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楚瞳 吴忧 摄影 向宇)12月8日下午,在解读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上,省林业厅厅长尧斯丹透露,“十三五”期间,在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方面,将开展濒危野生动植物抢救性保护行动,建设救护繁育中心和基因库,建设大熊猫等珍稀物种、特殊生态类型国家公园,建设提升林业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

尧斯丹表示,四川正在申报建设国宝大熊猫国家公园,进展顺利。尧斯丹透露,上报方案涉及成都、绵阳、雅安三市,“都有望获批”。

此前,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透露,成都正在申报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覆盖4个自然保护区:都江堰龙溪—虹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彭州市白水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崇州市鞍子河省级自然保护区、彭州市龙门山巨型冰川漂砾县级自然保护区。

今年初,绵阳提出“以生态流域或生态系统为基础”,将平武、北川、安县3个县约4000平方公里的大熊猫栖息地进行有机整合,打捆申建国家大熊猫国家公园。今年7月16日,雅安市委副书记、雅安大熊猫国家公园筹备领导小组组长青理东主持召开雅安大熊猫国家公园筹备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原则同意《推动建立雅安大熊猫国家公园工作方案》;设立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专家咨询组;由雅安市林业局牵头,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加快启动《雅安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总体规划》编制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