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十二五”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居全国各省(市区)前五位

2015-12-09 09:11: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史册

省商务厅厅长谢开华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楚瞳 吴忧 摄影 向宇)“开放发展•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新闻发布会上,省商务厅厅长谢开华介绍了我省“十二五”期间开放发展的显著成效时提及,“十二五”期间,我省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累计超过300亿美元,居全国各省(市区)前五位,年均增长10%以上。

开放,是我省培育经济增长点的最直接抓手,“十二五”期间,我省开放发展硕果累累,谢开华总结为“开放的四川正大踏步走向世界,变化的世界也越来越多融入四川元素”,并向媒体通报了五大显著成效:

招商引资有效推进。每年实际到位国内省外资金超过8600亿元,利用外资累计接近500亿美元,其中近3年连续过100亿美元,在川落户世界500强企业达296家,四川作为“西部投资首选地”的地位进一步彰显。

对外贸易大幅增加。货物进出口累计超过3000亿美元,年均增长10%。服务贸易累计超过400亿美元,年均增长24%。有进出口实绩的企业超过4000家。

“走出去”规模不断扩大。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累计超过300亿美元,居全国各省(市区)前五位,年均增长10%以上。新批境外投资企业超过450家,核准中方投资68亿美元。

对外交往日益频繁。邀请接待500余批6000余人重要外宾团组访川。建立省、市、县级国际友城和友好合作关系180对,外国驻蓉领事馆获批数量达到15个,四川与221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经贸合作关系。

平台建设加快推进。建成一大批国家级园区、国别产业园区、国家级开放口岸、国家级外贸发展基地、会展平台。西博会的投资促进、贸易合作、外交服务三大平台作用更加凸显,“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市场拓展“三大活动”、“一带一路251行动计划”为搞活经济注入了重要动能,“公铁空水”综合立体交通正逐步完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