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15时滚动播报“共享发展·顺应人民生活新期待”新闻发布会

2015-12-10 14:38: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史册

新闻发布会现场

解读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忧 袁玥 摄影 黄瑶)12月10日下午3时,由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解读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将在成都金河宾馆召开,本场新闻发布会的主题是“共享发展·顺应人民生活新期待”,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专职副主任李晓骏将担任本场新闻发布会的主持人,省扶贫移民局局长张谷、教育厅厅长朱世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王建军、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沈骥将参与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四川在线将在现场为您滚动播报。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15年11月16日至17日在成都举行。

全会指出,共享体现社会公平正义。要坚持共享发展理念,着力补齐发展短板,切实增进人民福祉。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3+10”组合拳,让贫困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巩固提高义务教育水平,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实施民族地区十五年免费教育计划,建立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完善城乡均等的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体系,支持农民工和川籍企业家返乡创业。持续增加城乡居民收入,缩小社会成员之间收入分配差距。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整合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制度,健全社会救助体系。建立覆盖城乡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和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加快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加快发展中医药产业和民族医药产业。建立严密高效、社会共治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大力发展体育事业,提高全民健康素质。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建立健全农村留守儿童、未成年人、留守妇女、留守老人、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