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调整完善生育政策 总人口控制在9400万

2015-12-10 15:24: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史册

省扶贫移民局局长张谷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忧 袁玥 摄影 黄瑶)12月10日下午,在解读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第六场新闻发布会上,省扶贫移民局局长张谷作为主发布人介绍到,四川将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调整完善生育政策,并采取其他措施,力争在“十三五”末,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居民健康水平达到并超过全国平均水平,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7.2岁,总人口控制在9400万。

四川将坚持医疗、医保、医药联动,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实施“推进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进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建立健全分级诊疗制度、健全基本医疗保障体系、健全药品供应保障体制、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等重大改革举措。将促进城乡区域卫生计生事业协调发展,新增医疗卫生资源重点向基层、贫困地区和民族地区倾斜,加大172万人患大病、慢性病贫困人口扶持力度。

“十二五”期间,四川全省人均期望寿命从74.39岁提高到76.35岁,提前超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值(76岁),居民健康水平显著提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