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末全省社保卡累计持卡人数达6500万张

2015-12-10 15:28: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史册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忧 袁玥 摄影 黄瑶)12月10日下午,在解读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第六场新闻发布会上,省扶贫移民局局长张谷披露,四川力争到“十三五”末社会保障卡累计持卡人数达6500万张。

“十三五”期间,四川将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完善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高校毕业生、城市低收入家庭、被征地农民、新生代农民工、藏区“9+3”学生、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就业,确保全省就业局势总体稳定。力争到“十三五”末累计新增就业400万人。坚持城乡统筹、共享发展,实施全民参保计划,进一步健全多缴多得激励机制,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正常调整机制,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健全医疗保险稳定可持续筹资和报销比例调节机制,完善失业、工伤、生育保险制度,努力实现社会保障惠及全体人民的目标。力争到“十三五”末社会保障卡累计持卡人数达6500万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