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近四成国企已转型为混合所有制企业

2015-12-14 15:35: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史册

省国资委副主任、省国有企业和经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联络员任丁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忧 袁玥 摄影 向宇)12月14日下午,在解读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第七场新闻发布会上,省国资委副主任、省国有企业和经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联络员任丁在回答记者提问时透露,四川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方面成效显著,省属一级及下属企业共有962户,已有39.5%的企业转型成为混合所有制企业,“比如四川省外贸集团,旗下16户子公司,75%都是混合所有制企业,而且户户都实现了盈利。”

任丁表示,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不是去国有化,不是搞私有化,目的仍是坚持和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使国有资本保值增值,做强做大做优,“这个过程,也是(有可能)造成国有资产流失或者道德阵地失守的敏感地带。”任丁说,将按照要求,避免监管不到位、改革不到位造成国有资产流失,遵循互利共赢、依法依规、立足实际的原则,不搞拉郎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