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羌字号”搭上“互联网+”快车

2015-12-15 14:25: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吴楚瞳

北川陈家坝乡年猪认养场

北川四坪专业养殖合作社

四川在线消息(李承隆 四川在线记者 吴楚瞳)隆冬时节,雨雪霏霏,寒意逼人。羌乡山寨北川陈家坝乡四坪村的村民脸上个个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今年,我们合作社的‘北川四坪生态猪’系列产品鲜肉、北川老腊肉、香肠等通过‘善融商务’电商平台共卖出去了300多万元呢。”12月13日,在北川陈家坝乡四坪村,“四坪生态猪’合作社负责人苟义伦和成满平向记者介绍该村近年来运用“互联网+特色产业+精准脱贫户”的产业发展理念,以“专业合作社+农户”管理经营模式,打造企业“拳头”品牌,带领全村老百姓致富奔小康的情况。

膘肥体壮的“四坪”生态猪

陈家坝四坪生态合作社的圈养黑猪

“四坪生态黑猪”受追捧

“最近几天,我们就要集中宰杀200多头黑猪,把这些“认养年猪”给绵阳建行送去。”苟义伦说:“‘四坪’生态黑猪肉质好,口感好,很受客户欢迎。这几年,来自江油、绵阳、成都的城里人到村里来认养和订制年猪的越来越多了。”

陈家坝四坪生态养殖合作社成立于2014年,注册资金120万,合作社共有5户入户。该合作社采用的是“合作社+农户”管理经营模式。据苟义伦介绍,今年,该村合作社现养有生态黑猪460头,该村农户散养的有1200头,全村年出栏达1660头。“按照今年的行情,一头猪可以买7000元左右。“全年光卖猪一项我们村就有11620,000元的收入。”苟义伦说。

“我们合作社的生态黑猪猪种来源是‘内江猪’,‘川藏一号’。”在修葺一新的猪舍,苟义伦边走边向记者介绍合作社生态猪养殖情况。“我们给猪都打上了记号,便于认养者通过监控视频,或亲自到现场察来查看猪的成长情况。”

“我们用玉米、谷糠、红薯等粮食和青饲料喂猪,最快也得10个月才能出栏。”苟义伦指着合作社院墙内里一片菜园说:“这样喂出来的猪肉特别香,又很健康,很受城里人的欢迎。”

“根据客户的需要,我们现在还喂的有野猪呢。”苟义伦指着圈里的十几头圈养野猪说。

“农户的猪咋个喂,我们合作社要监管。我们要确保卖出去的猪都是不添加饲料的生态猪。”苟义伦说:“我们不能砸了 ‘生态绿色猪’ 这块牌子。”他认为,品牌和质量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

1234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