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提问,我跑腿】骆毅力:治理雾霾需要专门的研究机构

2016-01-23 19:20: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了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袁玥摄影报道)四川新闻客户端网友提问:最近几年,感觉雾霾天气越来越多,有没有啥子切实有效的方法来整哦?不要一到冬天就要憋人!

省政协委员、四川海诺尔环保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骆毅力:

雾霾是一个很大的课题。2015年年底,北京出现了几次大的雾霾,成都也出现了。再次警示国人雾霾问题要下决心去解决。但是解决这个问题非常复杂,我们治理雾霾不像某个区域的治理,它不是局部的,它是全局的系统性的。我们普通老百姓都是它的受害者,但同时是它的制造者。为什么这样讲呢?从大的层面来讲,雾霾造成的原因多种多样。农业方面还是存在局部烧秸秆的现象;工业的火电、水电产生的污染;我们城市的汽车的尾气污染等等。要完全地治理,首先我觉得一定要有一个专门的机构,来研究系统性的解决方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