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提问,我跑腿】省政协委员:收费补课现象突出 举报最有效

2016-01-23 20:53: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了记者:陈俊

 

四川在线消息(川报观察客户端记者 陈俊 摄影报道)彭勇:我是一名学生家长,发现我所在的城区小学教师违规收费补课问题突出。教师放学后守学生做作业,一个学生每学期1600元,家长敢怒不敢言。请问这个问题能否有效解决?

省政协委员、四川广安友谊中学妇委会副主任,英语教师陈蓉:

省教育厅专门出台过文件,禁止教师收费补课。但另一方面,我接触过很多家长了解到,她们希望老师补课,尤其是那些成绩较差的学生家长更是如此。比如像小学,4点过就放学,家长还没下班,就希望老师一边帮忙照看孩子一边守着做作业。如果学校老师不补课,她们就找私立补习机构。所以,目前禁止补课的效果并不如预期。 要有效解决这个问题,社会对学生的评价体系要转向,不要光看成绩,要把时间还给学生,进行更多的素质教育。

遏制违规收费补课现象,举报是比较有效的手段。现在很多地方的教育部门都有暗访组,收到举报会暗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所以鼓励举报,不给此类现象以“市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