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十三五”梦想】省政协委员张渝田:法治信仰牢固树立 法治政府基本建成

2016-01-24 21:05: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吴楚瞳 吴忧 华小峰

张渝田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楚瞳 吴忧 摄影 华小峰)1月22日晚上7时许,顶着成都的初雪,省政协委员、省政府法制办主任张渝田赶到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驻地报到,风尘仆仆却精神抖擞。此前,他刚刚参加完代省长尹力主持召开的省政府第108次常务会议,尹力在会上要求:努力建设一个法治、廉洁、高效的政府。

张渝田希望,5年之后,法治政府基本建成的奋斗目标能够如期实现甚至提早实现,法治信仰在全社会牢固树立。

扫描二维码,查看省政协委员张渝田的履职故事

30余年老法制人善于思考与学习

2008年5月12日,张渝田出任省政府法制办主任。“上午宣布,下午就地震了。”省政府法制办工作人员回忆当年开起了玩笑:“带给我们的震撼不是一般。”近8年的时间里,张渝田带给整个法制办的“震撼”不减当年:“他真的是一个兢兢业业的法制人,不仅善于思考,更擅长学习。”

张渝田从事法制并非始于省政府法制办主任,百度百科里显示了他一长串职务:曾任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等职。现任除了省政府法制办主任一职,还有四川省法学会副会长,四川省行政法学会副会长,四川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和西南交通大学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1月22日,政协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通过,张渝田任政协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自2013年5有起,他是该委员会的副主任。迄今为止,张渝田在法制工作这条战线上,已经奋斗了30余年。

虽然是老资格的法制人,张渝田非常重视在大学里授课,除了可以向学生介绍一些实践方面的知识,他认为也有利于及时梳理自己的工作,与专家学者交流取经:“在大学里面的学习,主要以理论学习为主,实践方面比较欠缺。”

省政府法制办工作人员称,张渝田对国家自上而下的法律法规理解能力超乎大家的想象:“他非常敏感,也会关注新闻,对一些社会上发生的事件,会从政治、法制、经济,多个角度,在会议上与大家分享探讨。”敏感的张渝田,兢兢业业的张渝田,在省政府法制办工作近8年时间里,让整个法制办印象最深刻的一个字是:忙!

1234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