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驻蓉领事旁听四川省人代会:语言不同也认真读政府工作报告

2016-01-25 13:28: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陈俊 华小峰

外宾旁听席座无虚席

四川在线消息(川报观察客户端 陈俊 华小峰摄影报道)1月25日上午10时,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在锦江大礼堂隆重开幕,代省长尹力作政府工作报告。在二楼旁听会场,驻蓉领事官员区域座无虚席。

记者看到,虽然语言不同,但旁听的驻蓉领事官员们都手拿政府工作报告,仔细阅读起来,有的还用笔勾画重点。 不少人还带着随身翻译,遇到重点或不懂的部分,翻译就用外语解释。 邻座的领事官员们,遇到报告中感兴趣的部分,还会小声交谈。

会议结束后,步出会场的领事官员们表示,报告内容丰富全面,看好四川的未来发展。韩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安成国告诉记者,印象最深的就是谈创新创业部分。“韩国和四川的经济贸易联系越来越紧密,四川提出创新创业,不仅会促进四川经济发展,也会给双方带来更多的合作机会,我看好四川的未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