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委员、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成都研究院院长宫冠英:未来五年着力培育“天使”和“创客”

2016-01-27 09:41: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杨琴 华小峰

宫冠英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杨琴 摄影 华小峰)省政协委员、47岁的宫冠英是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成都研究院院长和成创空间负责人,他很关注两个群体——残疾人创业者和新入行的天使投资人群体。关注这两个群体都离不开一根共同的主线——创新创业。作为孵化界“大腕”,宫冠英的“十三五”梦想,离不开他的老本行。

扫描二维码,查看省政协委员宫冠英的履职故事

递交提案 持续关注残疾人就业

在成都孵化器行业,提起宫冠英,很多人都听过他的名字甚至接受过他的培训。金融学博士的他,曾担任过成都国家级高新区(西区)首任创业中心主任,上市公司副总经理,电子部十所驻京办主任等。现任成都市科技顾问团特聘专家、成都市天使投资协会副理事长等,具有非常丰富的孵化和创投管理经验。

在互联网上搜索,与宫冠英相关的新闻比较多的是就业助残。2014年,他被评选为全国第五次全国助残先进个人。

“残疾人就业创业的难度比一般人大很多,但更有意义。”1月23日,接受四川在线记者采访时说。他在从事服务外包工作时,因为专业的原因关注到残疾人群体,提倡“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他开始关注残疾人就业,并从2012年起创建了四川省残疾人服务外包就业(实训)基地,探索残疾人集中就业和高端就业的现代就业模式,累计安置300多名残疾人就业。

曾提交“关于加大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力度的建议”、“关于加快建设四川省残疾人职业教育学院的建议”等提案的他,在今年省两会有怎样的新考虑?宫冠英说,今年他将从“双创”的角度,提案建议政府对残疾人创业给予专项扶持,倡仪创建残疾人创业孵化器,为残疾人创业提供完善的孵化服务。

专注孵化加创投 最开心事是遇到好团队

守时,信诺,耐心……作为创业导师的宫冠英,给人的印象是,他精力充沛,透着一股创业者的高效和精英范。

在朋友圈中,宫冠英给人的印象是丰富而多面的。他爱好运动健身,喜欢网球和射击;有时还会突发灵感,即兴一两小诗: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潮起,‘互联网+’盛行,席卷无数创客狼奔……”

当然最多的,还是与他专业相关的孵化加创投。甚至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休息间隙,他也要忙于接待来访的创业团队——有创业团队慕名找到他,寻求解决融资问题,有青海民族大学来的学生,前来咨询创业选项的问题。每天还要处理十来封邮件,除了学校、合作单位的部分邮件,更多是一些创业团队发来的商业计划书,或来自高校、政府或重创空间等邀请他做创新创业演讲的邮件。

平时最让他高兴的事情是什么?“遇到比较好的创业团队和项目。”称自己只是名孵化界“老兵”的宫冠英,说起他指导孵化成功的“通甲优博”、“口袋家居”等,脸上面带笑容:“(通甲优博)创办不足一年,估值2亿……”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