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新四川·市州十三五]资阳发改委主任刘明根:成都新机场将成区域经济发展强大引擎

2016-01-27 14:54: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吴忧 黄瑶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忧 摄影 黄瑶)1月27日下午,省人大代表、资阳市发改委主任刘明根走进民生直通车·四川两会特别节目。在接受四川在线记者采访时,刘明根表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落户资阳,必将吸引相关产业集聚在其周边地区,形成以临空指向性产业为主导、多种产业有机关联发展的临空经济区。

刘明根说,国内外发展实践证明,航空运输对区域经济的影响已从单纯运输经济向带动机场周边城市综合发展转变,空港经济成为大型机场所在区域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规划建设必将为资阳加快发展带来重大机遇。

刘明根表示,一方面是有利于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的培育和集聚发展,推动全市产业提质升级、脱胎换骨;第二是有利于搭建对外开放合作平台,带动资阳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布局,扩大对外开放,搭建合作平台。另外,成都新机场还将有利于加快完善交通运输格局,从根本上改善资阳发展的区位条件,有利于提升新型城镇化建设水平,有利于高端要素聚集,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