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新四川 市州十三五]巴中"提速":1个机场 4条铁路 8条高速 8个水库

2016-01-27 16:30: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沧海

人大代表、巴中市市长冯键

本网向人大代表冯键介绍“航拍四川”

视频>>专访专访巴中市长冯键

四川在线消息(川报微博微信记者 张运骄 摄影 华小峰)1月26日,省人大代表、巴中市市长冯键走进川报全媒体集群“未来新四川·市州十三五”视频访谈栏目,畅谈巴中发展。冯键说,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自己最关注的是四川的“十三五”规划,还有秦巴山区的扶贫攻坚。

巴中机场明年开通 两条铁路已开建

冯键说:“我们现在正在全力打造‘148’工程,巴中要建1个机场、4条铁路和8条高速公路,机场在2017年的上半年就能通航,两条铁路已经通车了,一条是到广元的,一条是到达州的,第三条是从陕西的汉中经过南充到巴中,这已经列入了省里的‘十三五’规划,还有一条就是西安到重庆的高铁。”

交通打通后,会给巴中带来什么样的变化?冯键说,我们提出“打开山门,敞开心门”,这会给巴中整个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想到巴中旅游的人更方便更快捷,大家都知道巴中的光雾山很美,从成都到巴中只需3个多小时,从巴中到光雾山的路也全线修好了,未来到光雾山,交通还会更加方便。

2018年全市脱贫 保持经济增速高于全省

巴中“十三五”发展总体目标和思路是什么?冯键回答说:“关于巴中的‘十三五’规划,总的目标是按照‘五大发展理念’,与全国全省同步建成小康社会,我们要求2018年年底,所有的贫困人口、所有的贫困村、贫困县都要脱贫;同时要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极。”

冯键继续阐述:“我们市里提出来的目标,是两个高于和三个翻番:第一个高于是要保持高于全省经济增长1个百分点的速度;另外‘十三五’时期的经济发展质量要高于‘十二五’时期。三个翻番就是要实现,经济总量、城乡居民收入和十三五投资总量比十二五要翻一番。”

冯键说:“我们会在道路等基础设施方面下大力气,除了刚刚提到的‘148’工程,我们还要建8个大型水库,环全市的电力网络,努力建成现代法治城市、现代文明城市、现代森林城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