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新四川 市州十三五]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广安经济要保持两位数增长

2016-01-28 15:38: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沧海

  

点击视频>>>

省人大代表、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杨琴 摄影吴聃)1月26日,省人大代表、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走进川报全媒体集群“未来新四川·市州十三五”视频访谈栏目,畅谈广安“十三五”发展。侯晓春表示,广安的“十三五”目标是经济发展保持两位数的增长,满足人民群众的期待。

“十二五”广安实现双丰收

2015年,广安地区生产总值实现1005.6亿元,增长10.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3.1%,地区生产总值和固定资产投资都超过千亿,增长速度走在四川前列。

侯晓春表示,简单来说,广安实现了“十二五”规划的全面要求,各项经济指标发展名列全川前列,人民收入水平高于全国和全川的增长。在此基础上,广安成功创建成为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全国森林城市及可持续经济发展示范市,争取到川渝合作示范区国家战略。“所以,‘十二五’应该说是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双丰收。”

“十三五”经济发展要保持两位数增长

“‘十三五’我们的目标是,经济发展仍然要保持两位数的增长水平,满足人民群众的期待。”侯晓春表示,经济发展了,就业、民生工程等问题才能得到解决,所以要保持专注发展的定力,不能动摇。其实现的路径是,把创新发展、协调发展、开放发展、绿色发展、共享发展全面转变为与广安实际相结合的具体举措。

侯晓春表示,结合发展实际,广安在“十三五”务必要保持两位数的增长目标,保持好‘十二五’的良好发展势头。无论是路径还是战略构想,落脚点都必须在于:抓好开放合作、抓好集约式发展、走精品发展道路。

侯晓春表示,2015年广安的转型、调结构、稳增长有了基础,后续效应将在2016年充分体现。2016年是广安的“项目年”,转型发展和科学发展要步入“快车道”,路径就是“五大发展理念”来支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