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新四川 市州十三五]乐山市长张彤:力争迈进"2000亿元俱乐部"

2016-01-28 15:50: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沧海

                  省人大代表、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

四川在线消息(川报观察客户端记者 陈俊 摄影 华小峰)1月26日,省人大代表、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走进川报全媒体集群“未来新四川·市州十三五”视频访谈栏目,结合省政府工作报告,畅谈乐山市的“十三五”发展”。

张彤说,乐山市委提出了在“十三五”时期“两个确保、一个力争”的目标:确保经济增长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个百分点,确保先于全省1年建成全面小康,力争2020年迈进“2000亿元俱乐部”。

他说,今年初举行的乐山市经济工作会议强调,不管是产业发展,还是基础设施建设,都要服从和服务于这个“主攻方向”。其中,高新技术产业是支撑,因此乐山将坚定不移地推进转型升级。交通建设是基础,乐山要把“千亿交通”工程剩下的难啃的“硬骨头”攻下来。彝区脱贫是短板,乐山要把连片扶贫和“插花”扶贫双驱动,确保提前一年实现整体脱贫、全面小康的目标。

同时,未来五年,乐山还要突出旅游“国际化”、工业“高端化”、农业“有机化”、“景城一体化”、交通“枢纽化”、扶贫“精准化”这“六条发展路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