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贺光玉:希望农民收入翻番看病不难

2016-01-28 16:58: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张运骄 高敬 华小峰

四川在线消息(川报观察微博微信记者 张运骄 高敬 摄影 华小峰)1月25日上午,省人大代表、自贡市大安区凤凰乡永胜村村支书贺光玉步入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会场,这是她第四次参加省两会,距离她此届任期结束还有一年。

扫描二维码,查看省人大代表贺光玉的履职故事

贺光玉说:“我是一名普通的村支书,做的也都是份内的事。我是农村人,我的愿望是希望农民收入翻番、看病不难。”

听完代省长尹力所作政府工作报告,贺光玉说报告给大家注入兴奋剂:“报告里有一句:‘引导支持川南经济区加快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成为重要的新兴增长极’,让我对自贡的发展充满了期待。”

来自农村的人大代表 要为农民“发声”

“只要是大多数人受益的事情,再困难,我也会咬牙坚持下去!”到成都参加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前,贺光玉一直在为永胜村山坪塘整治而奔波,走村串户和不愿配合整治的村民沟通。采访在贺光玉忙碌的工作间隙中完成,贺光玉重复最多的话是,农村工作的难和苦,她这个土生土长的农村人最懂。

1月23日,到成都报到的第一天,贺光玉抓紧时间整理自己的建议,去年关于永胜村“农电网改造”的建议,得到了有效的回应。贺光玉今年的建议与“扩大新农合基本用药范围”有关,她说,贺光玉说:“我干了18年农村工作,我的‘十三五’梦想是:2020年,每一个农民都能收入翻番,不再为用电用水发愁,看病不再贵不再难。”

12345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