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新四川 市州十三五]广元市长王菲:明年广元建成通江达海立体综合交通枢纽

2016-01-29 11:12: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了记者 袁玥

视频点击>>>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袁玥 摄影报道)1月28日,省人大代表、广元市市长王菲走进川报全媒体集群“未来新四川·市州十三五”视频访谈栏目,结合政府工作报告畅谈广元市“十三五”发展。王菲表示,广元正在编制“十三五”规划纲要:明年,广元将基本建成连接西南、西北通江达海的立体综合交通枢纽,建成商贸物流中心、游客集散中心、能源供给中心。

王菲表示,广元在“十三五”期间的规划蓝图,就是要使广元的经济增长速度高于全国、全省的平均水平。“十三五”末,建成连接西南、西北通江达海的立体综合交通枢纽,建成商贸物流中心、游客集散中心、能源供给中心。到2017年,广元就能够基本建成连接西南、西北通江达海的立体综合交通枢纽,实现铁路、高速公路、航空、水运、于一体的交通枢纽。中巴经济走廊,广元是最便捷的一个通道,重要能源、大宗货物从新疆入境到广元,从广元的港口到重庆到上海都非常方便。

到2020年,广元将使现有条件下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为实现这一目标,广元制定了五大战略。其中包括: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低碳发展战略,大项目促大发展战略、统筹城乡发展战略、资源转化战略。比如资源转化战略,就是要利用像剑门关等这样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丰富的石油天然气资源,丰富的生态环境资源,实现资源就地转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