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记者新春走基层:资阳市民过春节烧香、扫墓忙不赢

2016-02-09 20:21:26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周帆杨蜀丹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杨蜀丹)2月8日是新年第一天,他乡的游子已经回到家乡,趁着这难得的假期享受和家乡的亲人团聚的时光。

  大年初一:烧香、登高

  8日上午十点,在东岳山上的莲台寺外已经排起了长龙,市民们纷纷来到莲台寺,为自己、为家人烧柱香,祈祷新年能够平平安安。市民张龙告诉记者,因为自己是做生意的,所以每年大年初一都会来到莲台寺上柱香,“今天早上我给家里老人拜了年就带着老婆、孩子上来了,不管有没得用,求个平安嘛!不过每年初一这天来烧香的人都很多。”张龙说。

莲台寺烧香的市民

  同时,记者在东岳山脚下看到很多市民带着家人、朋友顺着石阶往山上攀登。市民李英告诉记者:“大年初一要登高,这是资阳人民过年的风俗,预示新的一年节节攀高,今天太阳这么好,爬爬山,锻炼下身体也挺好的。”

东岳山登高的市民

  大年初二:扫墓

  随着资阳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在大年初二这天为已去世的亲人带去新年的问候。9日上午,莲花山公墓鞭炮声不断,市民林磊告诉记者:“每年初二我们都会来给去世的亲人拜年,虽然我们的生活是越来越好了,也不能忘了已故的亲人,新年是全家团聚的日子,也该来看看他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