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检突发大出血 华西第二医院成功抢救双胞胎妈妈

2016-02-09 22:14: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杨丹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杨丹)今日上午,华西第二医院多科室联合抢救一位大出血双胞胎妈妈,危急关头,为她输血近万毫升,终于成功将母亲和一对龙凤胎从死神手里抢回来。目前,妈妈在ICU,生命体征平稳,两个孩子因为早产在新生儿病房。

今日上午9点42分左右,一位来自新都的26岁二胎妈妈来华西第二院做产检,在厕所取尿液时突发大出血,医院立即启动应急措施,开通绿色通道,多科室协作进行抢救。经检查,这位妈妈患有凶险型前置胎盘,在厕所大出血后出现休克。经过多科室医护人员的合力抢救,年轻的妈妈保住性命,并成功剖腹产下一对龙凤胎。目前,妈妈在ICU,生命体征平稳,两个孩子因为早产在新生儿病房。一位怀孕34周的孕妇因患有凶险型前置胎盘出现了大出血需要立即手术抢救。华西附二院产房及产科手术室护士长王国玉接到急诊电话后,王国玉赶紧和她的同事们做准备,

今日上午10点08分,一位26岁的孕妇被送进了手术室,“她送来时已经休克了,下面仍然在出血,像拧开的水龙头,出血量很大。” 华西第二院产房及产科手术室护士长王国玉介绍说,“医院平时就做过类似的应急情况演练,因此应急反应很快,在接到电话10分钟后,病人就被送进手术室。”王国玉说,这种情况最考验医院各科室的协作能力,同时,抢救这类病人必须要快,就像和死神赛跑一般。据悉,今日上午紧急情况发生后,华西第二院急诊科、麻醉科、血库、新生儿科、产科等科室20多名医护、工作人员参与到抢救中。“这位孕妇很幸运,在医院发生这种情况,如果是在家里,大人和肚子里的孩子都有生命危险。”

华西附二院产科刑爱耘教授是手术中4位产科医生之一。她是三线值班医生,按照医院的值班规定,只有遇到特别危重的病人才会通知她到医院。刑爱耘今日上午10点过她接到电话后迅速赶往医院。上午10点17分,手术开始,三线值班医生邢爱耘教授从家中赶到手术室,此刻,躺在手术台上的26岁产妇仍然在出血……上午10点22分,第一个孩子取出,10点23分第二个孩子取出,是一对龙凤胎,由于是早产儿被紧急送往新生儿病房。“她术中出血8000毫升,输红血5400毫升,新鲜冰冻血浆2100毫升。”由于该名产妇患有凶险型前置胎盘,因此,在产科医生综合评估后,为她做了子宫摘除以保住性命。经过4个多小时的抢救,今日中午2点过,手术结束,产妇被送往ICU做进一步的监测和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