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兴川”聚能】全国人大代表谢开华:“十三五”期间四川对外贸易拟过千亿

2016-03-04 18:13: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吴楚瞳 吴忧 袁玥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楚瞳 吴忧 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袁玥)4日,正在北京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商务厅厅长、党组书记谢开华为“兴川”聚能。在川报全媒体集群大型互动专题策划中,选择“开放发展”,为列车引擎注入能量,让“兴川”号加速行驶。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商务厅厅长、党组书记谢开华(左一)

“我本身就是从事对外开放的工作。”谢开华向川报全媒体集群的记者阐述了他选择开放发展的理由。“四川是一个内陆省,从现在以及未来都需要推动对外开放。”谢开华进一步解释道:“我们四川的对外开放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实际来讲也有很好地发展潜力。我们现在这些年开放也取得了长足的进展,比如说外资方面,现在我们有299家五百强企业在四川。我们的对外贸易企业,现在备案的都超过2万多家,实际大概达到3、4千家。在“十二五”、“十一五”时期还不到1千家,所以发展还是很快。”

谢开华表示,未来几年四川要继续深化开放合作,要把四川已有的条件更好地改善。“一带一路”的实施使四川作为一个内陆走向前沿。四川新晋获批的跨境电商实验区、服贸实验区,都和开放有着密切的联系。我们规划到“十三五”末,四川的对外贸易应该超过千亿,四川走出去的企业超过一万家。四川的外资企业的引进还是要继续加强,包括引进出口加工贸易企业,引进高新技术产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