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兴川”聚能】全国人大代表康永恒:不共建只共享是“大坑”

2016-03-05 13:02: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消息(川报观察客户端记者 陈俊 黄颖 摄影报道)全国人大代表、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永恒,为“兴川”聚能,在川报全媒体集群大型互动专题中,选择“共享发展”,为列车引擎注入能量,让“兴川”号加速行驶。

全国人大代表、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永恒为“兴川”聚能

在康永恒代表看来,社会的不断进步,会使各个阶层会出现倾向性的诉求。而这些诉求背后,包含了一些发展差距上的区别。“基于这样的情况,总书记讲,我们要避免陷入两个陷阱,其中之一是中等收入陷阱,这个陷阱不是一块完整的大坑,而是由很多的小坑组成的。‘共享’话题的背后是社会利益的分配,而社会物质财富的积累靠共建,但现在出现了不共建只共享的想法,而且这种想法已经成为一些地方的大坑。”他举了个例子,“我们那有干部去贫困户家对口扶贫的,他做了很多事情,给村民送米送油送化肥送衣服……但有的群众却不能正确理解,给帮扶的干部打电话说‘某某人,我家里的米没有了,看你怎么办啊?’这种想法就出问题了……“所以,我们现在提共享,正确的应该是如总书记讲的是‘共建共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