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兴川”聚能】全国人大代表周晓强:精准扶贫、金融扶贫是人行重点

2016-03-05 20:35: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吴楚瞳 陈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楚瞳 摄影 陈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行长、党委书记,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局长周晓强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也参与了川报全媒体集群大型互动专题策划。他在为“兴川号”列车聚能的活动中,选择了“共享发展”。

周晓强非常欣赏全媒体集群将五大发展理念作为“兴川”号能量的设计:“去年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五大发展理念,也明确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今后经济工作的一个重点,那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其中一个重要的内容,就是脱贫攻坚、精准扶贫,这也是供给侧结构改革的一个重要内容。”周晓强说,扶贫也作为我党的一个新时期的发展战略之一,是极有意义的目标:“要让这个贫困地区贫困户共享这种发展的成果,我们这个全面小康才有价值有意义。作为人民银行这也是重要任务之一,所以在今后一段时期,在落实货币性的政策过程中,我们都把共享发展特别是精准扶贫、金融扶贫作为我们的一个重点,工作的重中之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