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西博会上海推介会举行 同济大学带机器人、清洁能源等先进技术首次参展

2016-03-12 12:05: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同济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袁华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王玥)3月11日,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西博会”)第二场推介会在上海千禧海鸥大酒店举行。西博会秘书处秘书长、四川博览事务局局长郑莉就本届大会总体方案、筹备进展以及四川省情等在推介会上作介绍。据悉,本届西博会上同济大学将首次参展,带来中国制造工业4.0、清洁能源、机器人等最先进的科研成果。

此次推介会上,哥伦比亚驻上海总领事里卡尔多·卡林铎、瑞士驻上海总领事霍力轩以及其他11个国家驻上海领事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官员,中国欧盟商会、英中贸易协会、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上海代表处、美国中西部能源与环境基金会等80余家境内外商协会和汉诺威米兰上海展览公司、爱发科(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60余家企业代表180余人参加。

“同济大学曾在四川办学,和四川有很深的历史渊源,近几年学校一直和四川有良好的合作,并且四川省又是西部大开发的前沿阵地,因此我们一定得参与这次西博会。” 同济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袁华介绍说,同济大学此次将会把学校最好的技术带到展会,“我们的中国制造工业4.0 和已经和绵阳有了很好的对接,相信这些产品会在四川生根发芽。”

“中国高校有三个职能:科研、教学、践行服务社会的职能,此次参加西博会,就是要实现精准对接,良好的践行我校服务社会的职能。”袁华说。

据悉,本届西博会将以“中国西部·世界机遇”为主题于10月29日—11月9日在四川成都举办,预计6万余名来自全球各地的嘉宾代表和专业客商将汇聚蓉城,共襄盛会。这也是西博会被纳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政府白皮书后的首秀。

    编辑推荐